阅读新闻

吸烟族应多服用维生素E

[日期:2006-10-17] 来源:中国吸烟与健康网  作者: [字体: ]

  戒烟是保持健康的最好做法,但是对戒不掉烟瘾的人来说,最好多吃杏仁果、核果、葵花籽、全麦全谷类五谷杂粮食物了。因为最新研究显示,富含维他命E的食物,是抗癌的最佳健康食品。

  「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癌症研究中心期刊」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,芬兰抽烟者血中维他命E含量够高时,患癌的风险可降低19-23%之多。研究人员指出,由于芬兰民族本来就习惯吃全麦或全谷食物,而这些食物又含有丰富的维他命E,因此可以作为芬兰人血液维他命E含量较高的解释。研究人员也对29,133位白人男性抽烟者进行血液测试,这些人的共通点是每天补充50毫克维他命E及20毫克维他命A,平均7.7年之久。结果也显示,这些人患癌的风险也降低40-50%之多。由于抽烟的人会促进体内游离自由基的产生,使得老化速度加快,癌症病变速度也加快。维他命E能够清除过多的游离自由基,所以不但可以减缓抽烟者的老化速度,还能有效减少或预防癌症的发生。虽然过去的研究显示,从维他命中摄取纯化的维他命,及从食物中摄取的维他命,在保健功效上会有差异,这是因为食物的多种成份,会使得维他命发挥更大的保健效果,但是维他命对人体健康的正面影响,仍然不可忽视。特别提醒您的是,维他命E属于油溶性维他命,所以吃多了会累积在人体内,反而造成毒性副作用。

  若是你不知道如何控制维他命E的摄取量,倒不妨试着每天补充一颗复方维他命,也能达到相同的保健功效!



阅读:
录入:hanqing

评论 】 【 推荐 】 【 打印
上一篇:吸烟有害,勿受诱惑
下一篇:烟民用“如烟”真能如愿戒烟
相关新闻      
本文评论       全部评论
发表评论


点评: 字数
姓名:

  • 尊重网上道德,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
  •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
  •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
  •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
  •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